仙姿玉骨:天妃 by慕容湮兒 

【交案】

曾有一人,為她毀天覆地,斬盡日月星辰.
他披荊斬棘,滿身罪孽,卻隻為她放下屠刀.
他說,除了我,誰都沒有資格陪在你身邊.
他說,茫茫三界我隻有你,若你離去,我將一無所有.
彼岸花開,奈何忘川,他為一人,毀一城. 花開生兩麵,人生佛魔間,他殷紅遍身,終鑄成大錯.
"我想起來了,我叫月初,我愛的人叫陵霄,玉茗是我和陵霄的孩子……"
蒼狼星破,宿命輪回,灰飛湮滅. 

 

【心得】

看畢全文後,只感覺心很累
很難得會有一篇故事會讓我如此希望女主角死掉
皆因所有的愛恨情愁、仙魔有別的糾紛、每個男主的執著,都讓人看得心煩
唯有女主一死才能一下子把所有問題都解決吧

此文的劇情相當複雜
但整體世界觀描述清晰,清楚解釋了天界與魔界的架構
只是人物關係上複雜

前期相當引人入勝,一點點透露出華碧晗的過往,讓人會想追尋出真相
此文前部分直至天帝白曄自爆前,都算是上盛的仙俠文
可惜到後期劇情開展愈來愈複雜
玉染的出現,到後期男主陵霄的黑化...一點一點消耗掉我對此文的喜愛 


光是女主角,已經有三個身份
每個身份的背後又各自有些感情的瓜葛

而且劇情的反轉,往往是殺你個措手不及...
花了半篇文的編幅都在說月初是華碧晗的轉生
令人誤以為
華碧晗所愛之人是天界的神君白曜 
豈料原來月初根本不是華碧晗,只是天帝下的一個大局
而真正的
華碧晗所愛的由始至終而只有天帝,奈何天帝已將其殺掉
事實上,月初是玉染的轉生,而玉染又是白曜的心上人,又是當初殺了陵霄的人
玉染愛的是白曜 
但經歷6次轉生後的玉染,成為了月初
而月初現在愛的是魔界大護法陵霄


但整體世界觀描述清晰,清楚解釋了天界與魔界的架構
只是人物關係上複雜

 

無論女主角的身份到底是誰
華碧晗、玉染,還是月初也好
她身邊的每一個男人都說愛她,可是都是在利用她
白瞱、白曜為了天界,不惜一次又一次以愛之名,利用女主角
本來以為陵霄會是全文中唯一一個願意取月初,而棄天下的人
卻又沒料到陵霄到後來又黑化了

他是的確愛著月初,可復仇與天下比愛情更重要
後來陵霄愈殺愈多人,完全是走火入魔似的,小K真的看到心很累

這三個男人月初都愛過,三個身份各有所愛
可悲的是她愛的人,都對她傷害至深
而她不愛的人卻是唯一一個真心真意愛著她的人

那就是月初的師兄百溟水
百溟水沒有那麼多對蒼天的責任,沒有家族的愛恨情仇,所以他能夠純粹地愛著月初
雖然月初並未對他有分男女之情,但他卻是全文中唯一一個對月初最好的人
無奈是他下場是如此慘淡,對他最後犧牲自己的一幕,小K都不免有點心酸
甚至認為是全文最喜歡的情節

 

每個愛著女主角的男人,都是既想要天下,又想要美人
如此貪心,結果到頭來,傷了自己,也傷了月初
在神魔對戰中又要爭奪月初
對於他們而言,月初只猶如一個能夠威脅對方的物件
月初一直以真心待每個她愛過的男孩
可是他們沒有一個人值得獲得月初的長伴
真的是氣死人了

總括而言,閱讀此文需要有強心臟與相當好的耐性
情節虐死人不在話下,略狗血
每個男主都渣過,(小K第一次無比期望結局是BE)
除了女主以外,女配基本都是奸險小人,讓人恨得咬牙切齒 
期望大虐的朋友,可以一看

 

情節:3/5 (狗血度:4/5)
文筆:3/5
虐心:5/5
整體評分:2.5+/5  (適合強心臟的朋友)


 

 

arrow
arrow

    K's Drama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