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僅此一次的愛情

類型:奇幻愛情劇
編劇: 崔允喬   導演:李政燮
主演:申惠善、金明洙(Infinite-L)、李東健
集數: 32 /16集

【簡介】

Angel's Last Mission Love.png

(韓語:단, 하나의 사랑),是現在連載中的水木劇(星期三 四)。
此劇描述天真爛漫的天使「丹」,和對戀愛無感的芭蕾舞者「妍書」之間,無法預測的奇幻愛情故事。

 

【整體評價】
對於<僅愛>,小K真的感到相當的遺憾!!

小K一開始對此劇的喜愛是龐大得讓我能二刷三刷1-10集的程度,可是大結局真的一下子就敗光了我所有的喜愛。
所以我氣到最後棄打了EP15-16的心得XD,拖到11月才真正整理此劇的完整心得。

如今我仍然推薦<僅愛>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辜負浪費了一眾演員付出的心力
的確只看愛情線,看丹妍CP甜虐的戀愛的話,仍然是值得一看
劇情什麼的,就不要細想吧...
 


【好評】

這是一個天使與芭蕾舞者相愛,不惜反抗命運的故事。 


金明洙所飾演的天使丹,完全是美男、而且性格善良、開朗、純真...等等
如此活潑好動的男主角亦是相當罕見,在劇中他負責了絕大部分的笑點。


由申惠善所飾演的李妍書,是個雖然嘴上不饒人,可是心底卻是相當善良的女孩
她唯一的興趣就是跳舞,跳舞是她的生命,她願意付出全部去換取繼續跳舞的可能。
 不得不讚的是申姐姐跳起舞來
真的太美了,很有氣質。她在拍攝前完全是零舞蹈基礎,全靠幾個月的訓練練來的,真的很厲害了。而且申姐姐的身型也很適合跳芭蕾舞,穿起舞衣真的超漂亮。

男女主角的演技真的為此劇加分不少。
尤其是申姐姐的哭劇,感染力十足,讓人不自覺地就陷入了妍書的情緒,陪著她一起哭。
明洙的演技進步不少,身為一個本身話不多的男IDOL,要去演繹一個如此跳脫的金丹,他的表現是出乎意料。 
雖然會有人批評他把金丹演繹得太誇張,可是我認為誇張的行為正正能反映出丹因為不懂世事,而對人間的各事充滿了好奇心。
跳脫而又誇張的金丹是可愛的,讓人相當喜歡這個角色。

劇中是以芭蕾舞引伸出來的故事,舞蹈不光是像佈景板的存在,而是巧妙地利用了不同的舞蹈來帶出女主角的心境。
幾乎在劇中女主角跳的每一段舞背後都是有其意義,最經典的必定是EP8中那段吉賽爾,
光是看節錄的片段就能夠感受到女主角的那份傷心與絕望。
建議大家即使不打算追此劇,也可以上B站搜索來看,可能會改變了你不想追劇的心XD

前期(EP1-10)劇情發展流暢,每集節奏明快,不會有多餘無謂的情節出現
整體場景拍攝得相當唯美,充滿浪漫的氛圍(這幾乎是現在浪漫愛情韓劇必備的元素)

<僅愛>把自己的分類定為「浪漫愛情喜劇」,可是除了前5集可以稱為喜劇之外,其餘集數都是往死裡虐的節奏
雖然每集都是虐到不得,但剛好正中我的口味 (就是喜歡自虐)
連後期兩人甜蜜的戀愛,甚至婚禮都是玻璃渣裡的糖
BTW此劇後期吻戲極多,每集平均1-3個,真的是我追過的劇中最多吻戲的一套!
妍丹CP 談起戀愛起來真的巨甜~
而且戲外花絮也十分甜蜜,一度令小K萌生要站真人CP的念頭
無論是戲內戲外都是CP感十足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此劇的OST,每首都很好聽,很貼合劇情
尤其是「Pray」,完美搭配第八集的舞蹈
金明洙親自演唱的「The nights that I miss you 」,是丹對妍書的自白

另一首我也很喜歡的OST的是「丹唯一的愛」,也是此劇的劇名,正正道出了天使丹追求他唯一的愛時,勇敢而又悲壯的心情

IMG_7741

 

【負評/吐糟】

此劇最大的敗筆就是爛尾!
前期埋下了很多的梗,結果到了結尾編劇圓不了,就乾脆假裝這些設定都不存在
 

最近韓劇大熱的前世今生梗,在<僅愛>裡也有的
小時候的丹妍早已認識,妍書讓在家暴中長大的丹第一次感受到溫暖,產生要努力活下去,健康地長大的念頭
可惜丹不幸地過世,後來成為了天使後,失去了為人時的全部記憶,重新回到妍書的身邊
我能夠理解編劇的想法,利用前世今生來突顯丹妍兩人的緣分,以及增加愛情的悽美感
可惜的是前十集埋下的前世梗,在兩人相認後的後十集就消失得無影無縱
前世梗未能貫穿全劇,是有點遺憾的地方
 

最大的敗筆肯定就是編劇無法解釋「神」的心意
劇到了中後期,有愈多的設定出現,而這些設定卻與以前的前後矛盾 
例如是,既然妍書無論如何是難逃死去的命運
那麼讓丹在百日之內讓妍書感受到愛的任務的意義何在?
最糟糕的是最後一集裡,丹是消失了
可是為什麼最後又回來了? 那如果是可以如此隨便的讓一個角色消失就消失,回來就回來
不用原則,也不需解釋的話
那就真的是……(已經氣到說不上話)
Happy Ending雖然就挺好的,可是大眾劇粉追求的更是一個完整的結束
如今是相當草率敷衍的結尾啊! 

最該罵的就是編劇!
拜託下部劇就不要再寫奇幻題材,只有想像和一大堆梗,沒有邏輯,粉絲也是不會賣帳的。

 

分集劇情+心得
EP 1-8  點我吧
EP 9  點我吧
EP 10  點我吧
EP 11 
 點我吧
EP 12   點我吧
EP 13   點我吧
EP 14   點我吧

arrow
arrow

    K's Drama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