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

 

是我看過的大陸劇中最寫實的一齣劇

平淡地敘述了一班青年的成長過程

由同名小說改篇,同時亦是作家唐家三少的真人真事改篇

講述了張長弓(羅晉飾)在98年走來十多年的奮鬥故事,亦記述了他與李木子(鄭爽飾)相愛的過程

 

 

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的圖片搜尋結果

 

無雷心得

 

 

這劇全劇情毫無雷點,故事發展合理,且貼近現實 

讓觀眾有種回到了98年陪著張長弓成長的感覺

具有濃厚的時代感,回顧了由90年代步入千禧年代的歷史大事

對80後來說應該頗有回憶感吧

演員出色的演繹亦為此劇加分不少 

全員演技在線,特別是羅晉 

不論是主角和配角都很人討人喜歡 

總括而言,

沒有惡毒配角沒有狗血劇情,故事吸引,演員討好

而陸劇而言,這是套具備懷舊時代感的難得好劇

真的超級推薦!!!

喜歡小清新與懷舊劇的,絕對要看這一套劇

 

 

爆雷心得

 

時代感十足

作為一位90後,雖然我沒有經歷過90年代的潮流

然而透過這套劇就恍似跟著他們回到了90年代經歷時代的變遷,走過了互聯網科技的急促發展

聊天室 傳呼機 千年蟲 科網股 老爺電腦

這些都完美呈顯在此劇中

 

 

奮鬥史

最吸引我的是張長弓在那個年代裡的奮鬥史

他的一生總是起起落落

職高畢業,沒有學歷被人百般的輕視

畢業半年都找不到工作,結果選擇退一步在三叔的車房打工

幸運地遇到伯樂,在電視台工作,後來成為了網絡工程師,成功拼出了事業

他在網絡公司拼搏的集數是相當好看

看著長弓能夠成功朝著他的興趣發展,二十多歲,人生剛起步,有的是無盡的熱誠和拼勁

他對於互聯網一直都是很有前瞻性的,可是在那個年代卻有太多不穩定因素

後來公司倒閉,是挺唏噓的

作為2018年的人當然知道日後互聯網真的蓬勃地發展起來了

可是作為00年代的長弓與董總,即便他們心裡相信終有一天互聯網會發

可是在當下還是敗給了現實的狀態

董總去世真的令我挺難過的,畢竟董總真的是一個很仁慈的老闆 

他沒捱得過這低潮,真的太可惜了

長弓發跡得早,主要歸功於他遇到了董總

 

後來他失業,背著房債又供不起

企圖找網絡有關的職位,又不甘於過低的待遇

最後他是徹底的放下了電腦 放下了互聯網 

他是傲,可是是他的錯嗎?

畢竟他都曾經當過了資深經理,嚐過了成功的味道

接受不了自己摔下來,也是人之常情

所以他寧可徹底離開這個產業,寧可重新開始

他轉行做模特 跑長途車

在迷茫中掙扎著,他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賺錢

長弓是網絡人才,可惜時不利他

天分與熱誠並不能確保成功,這就是現實

 

後來成了作家又是一次又一次的阻礙

出版書都一波三折,輾轉換了三間公司

真的一路看著,一路為他緊張

長弓一直是個很努力的人,可是總是差一點...運氣吧

終於成了知名作家,生活富起來了 

又遇上老婆生病公司被黑

哎呀,怎麼這樣倒霉啊 (我都受不了,能不能就給長弓一個簡單點順利點的路

 

最觸動我心的是第46集,長弓在家門前忍不住崩潰地與妹妹訴苦

這一幕羅晉真的演得很好,成功感染了我

很心酸,很難過,為什麼就這麼不容易呢?

他說,這才過了多久呢 

對啊,好日子才過了多少,那些苦就趕著要追上來了

他一路都是那樣的堅強 可是命運卻是如此彎曲難行 

長弓唯一一次情緒崩塌就只是在這裡

前面碰了什麼失敗,再大的坎他都過了

唯獨這次木子生病了,他再也忍不住了

以往失敗了,大不了還可以重頭開始,他還有家,還有木子陪著

木子是他生命中的依靠,支撐他走著這條曲折的命運

所以木子才是他生命最重要的東西,勝過一切金錢成功名利

 

 

 

順道表揚一下羅晉 演技真好

演活了長弓二十多歲時初出社會有的拼勁熱誠

看著他就好像真的看到了屬於那個時代裡的人

後來為了木子和家人而累積的穩重

一跟伴隨著長弓的經歷他的成長來得順利成章 

從熱血青年走到成熟的丈夫,兩個階段明顯看得出有很大的差異,而且轉接得毫不突兀

(而不是像有的劇,光以髮型與衣著來區分少年與成熟)

 

相伴相愛二十年

愛情的部分就是一對情侶由戀愛走到結婚的經歷

這裡沒有誇張的情節沒有強行分手,沒有不合理誤會

一切都是很真實地呈顯出一對情侶現實中會遇到的情況  

剛認識後的曖昧,真的很甜蜜

結婚後過得生活雖然艱辛,但很溫暖

致富後出現小矛盾,長弓忙了就少花時間在家裡,不自覺地忽略了木子

令我想起了一句話:能共患難,卻不能共富貴

幸好長弓和木子都能夠以溝通矛盾 

張長弓和木子的愛情就是平淡而又美好

我有擔心過長弓會因為自己窮,就寧可放木子走

可是長弓的心態完全是相反的

他一直都相信自己能夠給予木子幸福

他不會逃避,退縮,反而是勇敢地許下這個承諾

感動的是他們都沒有因為仼何問題而退縮過

家庭的差距 貧富 疾病

無論是發生了什麼事他們一直都是對方的後盾

這就走了20年的時間

 

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的圖片搜尋結果

 

 

瑤瑤和李警官這對,我也很喜歡

活潑可愛的瑤瑤配上正經的李警官,很合適

一開始,我都站過瑤瑤和韓冬的CP

後來韓冬和佳悠一起了,我以為和瑤瑤就沒戲了

可沒想到有反轉,韓冬原來一直都喜歡瑤瑤的

有點唏噓吧,就是錯過了吧

對的人,遇不上對的時間

就如韓冬自己所說,瑤瑤就是美好吧

遺憾美吧我想

後段韓冬一直在感慨,壓抑著自己的感情

我以為會放大招,他會向瑤瑤坦白吧

然而他並沒有,完全不自私,壓根沒想破壞瑤瑤的幸福

這就是<為了你>的特別吧,糾結的三角戀是不存在的

 

現實生活

這是由真人真事改編 

電視劇最後有了美好的結果,然而現實中木子是去世了 

這個認知讓我緩了好久,都還是覺得心有點悶 

現實總歸都是殘酷的,怎麼就那麼苦呢?

這書是由木子生癌後寫起的,書名本是<為了你,我願意放棄整個世界>

後來改起了<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

說是三少老婆表示不想三少過於負面,希望他仍能熱愛這個世界

兩字之差,意味卻是截然不同 

愛的原意,是使人快樂起來,帶給人能量

無論日後再怎樣變遷,有多少不快苦痛,都要勿忘初衷

願大家都能為了愛,而熱愛整個世界吧

 

--------------------------------

整體評分:4.5/5

推薦度: 

 

 

最後推薦一下它的主題曲,太貼合這劇了

有興趣看此劇的,可以先去聽一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FLj2ATulo&list=RDurFLj2ATulo&start_radio=1

arrow
arrow

    K's Drama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