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看BG文的喜好:

1. 無虐不歡,微虐到大虐皆可
2. 偏好HE
3. 三觀得正,拒絕狗血
4. 不看傻白甜/白蓮花女主
5. 文筆要好

-----------------我是一條分隔線--------------------

這篇主要是介紹兩位我很喜歡的作家,通常是文筆好的作家。

1. 八月長安

  • 作品:<橘生准南>、<你好,舊時光>、<最好的我們>等
    八月長安的文筆很好,第一本看她的書就是<橘生准南>,是一本校園的暗戀文。
    以上舉例的三本作品皆為校園文,能夠感覺到作家在文字上的刁啄,整體的文風非常青春,皆能喚起我校園時期的青澀戀愛的回憶。而且絕大部分八月長安的小說都被改編成影視作品,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橘生准南>
【文案】
「洛枳愛盛淮南,誰也不知道。」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愛到刻骨銘心,卻無人知曉?
只因為幼時的一次遇見,洛枳在長達十一年的時光里,都有一個隱隱約約的盛淮南。
他的再次出現,是那麼光芒萬丈,從此以後,洛枳的日記成了只屬於他一個人的獨幕劇。
洛枳愛的那麼卑微,那麼細緻,又那麼驕傲,她的心魔成長得如此迅猛,再也無法簡簡單單地收復得了。
他就在那裏,在洛枳的心裏,在洛枳的眼前,只需要邁出一步,就能夠打破這十幾年的距離。可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着你,你不知道,而是愛着你,卻觸碰不到。
北京煩囂的城中,大學如此廣闊,卻像遙遠北方的振華高中,讓洛枳無處可逃。

【節錄句子】

我們都是一樣的人。庸庸碌碌,看上去不配擁有出眾的故事;被生活撮成一堆,甚至不能擁有幾許不同。
然而,我們都知道自己那個獨一無二的秘密。
概括起來,是幾句雷同的話;鋪展開來,卻有着千差萬別的紋路與質地。
它像一個胎記,凝結在衣服下麵,平常你不會刻意想起,卻總在獨自一人的私密時刻,脫衣,洗澡,低下頭,忽然望見。
秘密讓每個人變得不一樣。

故事講的好的人,總是知道在哪裏結尾,裁剪冗馀,留下最好的。
直至固步自封,退而結繭。
這樣,我的秘密就美不勝收。
它叫做暗戀,叫做青春,叫做遺憾,叫做見好就收,叫做,不老的少年。

像是這樣子的文字充斥了全文,全文整體讀下去很文藝。

<最好的我們>

【文案】
你總是說青春從不曾永遠,而那時候的我們,就是最好的我們。
這一次,讓我們和耿耿、余淮、余周周、林楊、洛枳、盛淮南一起和整個青春做告別。
你還記得高中時的同桌嗎?那個少年有世界上最明朗的笑容,那個女生有世界上最好看的側影。
高中三年,兩個人的影子和粉筆灰交織在一起,黑白分明,在記憶裏面轉圈。

《最好的我們》以懷舊的筆觸講述了女主角耿耿和男主角余淮同桌三年的故事,耿耿余淮,這麼多年一路走過的成長故事極為打動人心。
整個故事裏有的都是在成長過程中細碎的點點滴滴,將懷舊寫到了極致,將記憶也寫到了極致。

【節錄句子】
也許平凡如我們,擁有的第一個秘密,就叫作喜歡。

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後來的我是最好的我。
可是最好的我們之間,隔了一整個青春。
怎麼奔跑也跨不過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別。

青春就是這樣吧,謹慎珍惜還是放肆恣意都一樣,反正不管怎麼度過,最終都會遺憾地明白,這段好時光,到底還是浪費了。

人的身體裏住了很多小野獸,有野心,有虛榮心,有羞恥心,有進取心,有攀比心,有愛心,也有狠心和漠不關心。
我記得在自己成長的每一個階段,他們是怎樣一個個覺醒,力量此消彼長,控制着我做出正確或錯誤的事情,喜歡上匪夷所思的男孩,討厭起人畜無害的女孩。
我真正學會控制自己,而不是被這些小野獸所控制,花了漫長的時間。在苛責後原諒,在期望後釋懷,最終生活的真正快樂而堅強。
這比什麼都重要。

-----------------我是一條分隔線--------------------

2. 獨木舟

  • 作品:<一粒紅塵>、<深海裡的星星>
  • 同樣是文筆很好的作家,風格上帶點淡淡的哀傷
  • <深海裡的星星>是一個很虐的故事,當中有不少細膩的情感描寫,是關於一個女孩喜歡上人的糾結心情。看畢後,會佩服女主角對於愛情的孤勇,她拼盡了勁去追求一份愛情。
  • <一粒紅塵>則偏現實向的,敘述了現實生活中所會面對的問題—愛情與麵包的決擇。我為到女主角和她的前男友的感情感到唏噓,年少時的相愛是單純純粹的,沒有過大的生活壓力,可以單純的去談個戀愛,追著夢想。然而長大後,逼不得以要去考慮生活後,純粹的愛情都長出了刺,刺傷了彼此。長大後的愛情,大多都是條件先行,繼而才是感覺,這種愛情雖然讓人感到婉惜,可是卻又是無可奈何。

<深海的星星>

【文案】

這是一部最具城市性質的青春傳奇。

文章背景定點在因娛樂節目火遍全國的長沙,故事裏的這群孩子在這裏生,在這裏死,他們在這裏遇見了的愛情,也埋葬了的青春。
最美的黃昏後,是最黑的夜;最歡愉的背後,是最無望的虛空。
20歲那年,我在這座城市裏同時失去了你與自己,從此人生只剩下夜晚,沒有一顆星。
時光如數剝落,我在末路孤獨仰望,你卻在來路不慎迷失。

愛那麼短,可是遺忘那麼長。

【節錄句子】
年輕時,你做了一個決定要,把自己的生命獻給愛情。
後來,你沒死,年輕替你抵了命。

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在青春裏橫沖直撞的孩子,而我在他生命當中的意義就是做一個麥田的守望者。

我沒有傾城美貌,也沒有萬貫家財,我所有的只有這一腔孤勇。

可是,到底是一個人孤獨,還是跟一個錯誤的人在一起更孤獨?

 

<一粒紅塵>

【文案】

有的時候生活能成全一段愛情,有的時候生活能逼瘋一段愛情。
有的時候青春能成就我們的理想,有的時候青春隻是黑暗的墳墓,理想至此劇終。
從此人生漫長,得到的尚未得到,失去的就此失去。
葉昭覺與簡晨燁的感情始自高中,也有過青蔥純白的曾經,隻是那些美好一旦遭遇張牙舞爪的生活就變得如此不堪一擊。
隨著閨密邵清羽的情感變故、潑辣女生喬楚的瘋狂追逐讓她們的青春變成了一個旋渦,吞噬了所有人的悲喜…

【節錄句子】

是的,一個人虛榮,但有滿足自己虛榮的能力,就不可怕。
或者,一個人貧窮,但他安貧樂道,并不奢望那些自己能力無法企及的事物也能夠過得幸福快樂。

當你愛上一個人,便意味着你賦予了他掌控你的權利
他可以忽略你,輕慢你,不疼惜你和任意傷害你,你不能有任何怨念,你不能責怪他,因為這是你情願。

如果你真正在一個人身上傾註了感情,那麼,當你觸摸到他的傷痕時,你自己也會覺得疼。

這麼多年,從來沒有哪一刻我們如同現在這樣,我們像身處在兩條不同的河流,懷揣着各自的心事,冷漠而隔絕。
黑夜這樣黑,可我卻如此清楚地在他的眼睛裏,看到了訣別。
時間仿佛凝成了一塊堅冰。

 

 

arrow
arrow

    K's Drama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